大國家黨前代表朴槿惠在四年之後再次來到選舉場上。朴前代表10月6日在國會上見到記者時表示:“此間,為了政府和執政黨能更好工作,我退居幕後,但目前的情況不僅僅只有大國家黨,連我們整個政治都面臨著危機。我們應該團結一切力量為政治新的變化而儘最大努力。出於這樣的想法,我決定(出面支持首爾市長的補缺選舉)。”隨著朴前代表以“政治的危機”為名義宣布出面支援選舉,首爾市長補選正式形成了朝野總對決的局面。以下是對朴前代表的采訪內容。

-10月5日,您與金正權事務總長通話承諾支援選舉是真的嗎?

“是的。我想出一份力。”

-您說的政治危機是指什麽?

“政治能改變國民的生活質量,本該給國民更光明的前景,沒能這樣我感到很抱歉。我認為整個政界都應該進行深刻反思。”

-首爾市長選舉前景如何?

“我們應該齊心協力儘全力以赴,在這個關節點上,重要的是製定較好的福利模式,讓國民能夠切身體會到。我們將經濟發展與福利區別看待,但是這並不意味著讓這兩方面互相脫離。無論如何,福利都是經濟政策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發展、雇傭、兩極分化,這些諸多的問題由誰來更負責任地解決是最重要的。要想展開負責的政治,必須要政黨作為堅強的後盾。從這個意義上來說,我們黨應該為了選舉齊心協力全力以赴。”

-有人指出政黨政治已經消失了,對此您怎麽看?

“如果沒有政黨,那麽就很難有負責任的政治和政策,不可能成功。如果政黨政治因為受到了各種各樣的批評、承認做錯了,就說‘那麽不需要政黨政治了’是不可行的。我們無疑是需要政黨政治的,只是需要在很多方面進行修正、變化與改革,朝著國民期望的方向上投入最大努力。”

-大國家黨定下了福利黨論,反映了很多朴前代表的見解,是嗎?

“現在是福利擴張的時期。因為是需要提供大量服務的階段,需要很好地製定框架、模式。只有這樣,才不會出現眾口難防的現象,精打細算地使用稅款,才能讓國民提高對福利的感知度。只有這樣,才能形成經濟發展和福利良性循環的‘韓國型福利’。黨決定福利黨論是經過評審的決議,相信這是我國今後發展的方向。大國家黨會根據此次製定的規劃、方向和基調,減少國民的困難,逐步逐步實現國民的夢想。”

-黨內部分人批評稱福利黨論不可以與某個個人的福利觀相似,對此您怎麽看?

“我認為只要心裏想著國民,這是個答案顯而易見的問題。”

-會進行支援羅卿瑗候選人的演說嗎?

“如何支援,如何出一份力需要與黨相關人士商議再做決定。”

-您會在羅候選人的選舉對策委員會中擔任職務嗎?

“我認為擔不擔任職務並不重要。因為不管怎麽樣我都會出力幫忙的。”

-會不會以首爾為主進行支援?

“在其他地區也有補缺選舉。對這些問題還沒有定下來。”

-在野黨推出了單一候選人——朴元淳……

“請不要提及其他黨派的話題……”

-有觀察認為這是一次大選的前哨戰。

“我認為這與大選無關。”

大國家黨內部則認為朴前代表會以此次選舉支援為契機,在實際上邁出了準備大選的步伐。朴前代表在還是在野黨的時候曾被稱為“選舉女王”,證實了其了強有力的“投票動員力量”。在現行政府出台之後,親朴槿惠係的選民們在選舉中多少對大國家黨的支持出現了消極傾向。民意調查專家們認為,在朴前代表正式出面支援選舉的情況下,執政黨支持層的凝聚力將會大大提高。

【 延伸閱讀 】

■ 中央日報綜合頻道jTBC開播前夕召開媒體說明會

■ 更多新聞請看韓國中央日報






熱門關鍵字: 自拍 情色自拍 偷拍 lv2011門市新款目錄, gucci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tr36518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