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6日電)2011YONEX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單會外賽,今天在新莊體育館登場,共計23人爭搶4席會內賽門票,地主展現當仁不讓氣勢,共3人搶下晉級入場券,率先打響第一砲。

台灣電力女將邱翌如,今天連闖3關,連8年闖進會內賽,最後一役她面對自家人陳彥樺,鏖戰至第3局才驚險脫困晉級,賽後她說:「我打得太保守,加上體力下滑,才打得險象環生」。

邱翌如曾在2004年台北公開賽拿下亞軍,也是鄭韶婕在2009年奪冠前,地主保有的最佳成績,這幾年她轉任教練,練球時間大不如前,不過,她說:「當教練也有好處,至少臨場懂得戰術思考,不像以前打球總是直來直往」。

去年邱翌如在會內首輪出局,今年她期許自己:「能多打幾場,我當然希望能打越多越好」。不過,她強調,接下來不希望再碰上台灣球員:「國際賽當然希望對上國外選手,槍口要一致對外」。

明天傍晚5時35分,邱翌如將碰上印度選手魯菈希,她透露,上一次碰上印度球員,已是青少年時代的陳年往事,「她們的特色就是很能跑,我現在雖跑不快,好在我的意志力超強」。

今年第2次全國羽球排名賽女單新科球后洪詩涵,今天會外賽首役輪空,接下來連兩場比賽都以直落二過關,「賽前就有評估,只要實力正常發揮,就有機會晉級會內賽」。

同屬台電的洪詩涵透露,會外賽她當成適應場地和風向的熱身賽,不過頂著球后光環,會不會有壓力?她笑說:「我沒想到這點,這場是國際賽,可不是排名賽」。

合作金庫的許雅晴,今天連闖3關,順利挺進會內賽,她曾在2009年闖進4強締造個人最佳戰績,近年她鮮少出國征戰,國際積分也被倒扣殆盡,今年只好從會外賽起步。

會外賽最後一席門票,則由土地銀行的程琪雅和香港球員蒙筠怡爭搶,可惜程琪雅後繼乏力,最終讓出晉級資格,「連打3場,真的沒力了,只好明年再來」。

明天登場的會內賽,嘗試挑戰女單3連霸的鄭韶婕,將於上午10時出戰,對手則是來自印度的艾狄媞。10009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tr36518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